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

2021年1月7日上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刘启德专职副主委介绍了2020年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工作情况,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韩志勇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建平秘书长主持会议。

刘启德副主委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这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在中共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抗疫,在世界范围内疫情率先得到控制,经济复苏态势持续向好。一年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了省委会工作的新局面。

2020年,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发挥农工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多名农工党员主动驰援湖北一线,参与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款捐物和建言谋策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通过撰写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开展重大调研、课题招标和“一人一议”活动等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三是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围绕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党员培训,壮大党员骨干队伍,做好基层组织的发展和换届工作。四是发挥主体界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展“同心”系列活动,扶贫下乡、扶贫助学、基层医疗帮扶、送医送药,进一步扩大了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力。刘启德副主委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统战部和各省直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的大力支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希望省直属基层组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基层组织后备干部的梯队建设,做好基层组织发展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刘启德副主委希望省直属基层组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提出的“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建设”,为实现“五大目标”及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不懈努力。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开展参政议政建言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踊跃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省委会及省直属基层组织2020年的各项工作,并围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质量、健全工作制度、加强支部活力等方面展开交流,对组织发展、梯队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组织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f97bd9271a5f41debf67453dfac08bf0.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