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统战部到黄琪翔故居和纪念馆调研

7月15日至16日,由中共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蔡伟生率领的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5人,赴梅州开展“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在梅期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等部门的情况汇报。会上,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梅州市委会主委李利平向调研组介绍了梅州农工党知名人士故居、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发挥作用和存在问题。

会后李利平主委、李玮梅专职副主委和梅县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组到位于梅县区水车镇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党员教育基地、梅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琪翔将军故居和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我市民主党派知名人士故居、纪念馆等保护利用情况,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在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的利用情况等。蔡伟生充分肯定了黄琪翔将军故居和纪念馆的建设、保护和利用工作,对梅州的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多途径挖掘黄琪翔、丘喆、李伯球等民主党派知名人士的史料、故事,加强对梅州民主党派知名人士故居的修缮、保护、开发,更好地固化、活化现有成果;二是利用基地开展好多党合作宣传,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传承好多党合作精神。

李利平主委表示,梅州市农工党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现有两个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党员教育基地——黄琪翔、郭秀仪故居、纪念馆和丘哲纪念馆。今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教育基地“存史、资政、团结、教育”的作用,以两个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的革命优良传统,努力打造全国统一战线各组织、农工党全国各级组织及广大农工党员缅怀先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园地和载体。这对于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参加会见,梅县区、水车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