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赴中山开展调研并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

3月29日至30日,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赴中山开展“推动中山科学城发展”调研并召开全体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华主持。

3月29日上午,省科教专委会在中山南区街道办事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中山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关于中山(南区)科学城总体定位及发展规划、重点工作推进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志认为中山(南区)科学城发展的意义重大,同时建议广深莞中四地科学城应协调发展,明确定位;中山(南区)科学城争取建设成为国家级科学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省科教委在中山开展“推动中山科学城发展”调研座谈

省科教委在中山开展“推动中山科学城发展”调研座谈

刘启德对中山市各级组织对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科技创新,中山市应抓住机遇,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大力推动重大科学平台建设。同时,他要求省科教委要把这次实地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把专业意见的转化为政府的决策,助推中山市(南区)科学城发展。

省科教委在中山开展2021年全体会议

省科教委在中山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

3月29日下午,省科教专委会在农工党中山市委员会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刘启德传达了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王永华总结了科教专委会2020年工作。2020年科教专委会在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年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0余件,其中1件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1件被采用为全国政协委员提案;5项课题成果被省委会采用为集体提案。参会委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标准体系建设”、“科技教育扶贫”、“农村土地流转”和“传染病预警”等展开了讨论。

农工党中山市委员会专职主委路铭、副主委黄仲斌陪同调研,市委会委员黎雪林陪同参观了中山市农工党党员之家,考察了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省科教专委会副主任张明、陈景勇、符锦和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政议政处王晓平)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lzjy/zwkgz/f57455a3a574428384b56a6e4db6eaed.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