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阳江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2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阳江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会86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中共阳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涛,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阳江市委会主委林国兰,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冯铝等出席会议。

刘启德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阳江市第四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党员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奋力开拓履职工作新局面;坚持以自身建设为基本立足点,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参政党,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杨春涛代表中共阳江市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5年来在参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新一届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基础;要始终坚持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要始终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党的形象风貌,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阳江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吴业坤代表农工党阳江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农工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阳江抢抓“双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7年获农工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地市级组织先进集体,2020年获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先进地市级组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农工党阳江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阳江市第五届委员会,审议通过农工党阳江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阳江市第五届委员会,刘晓峰当选为主任委员,李如杰、曾菲、刘晓乐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阳江市委会主委林国兰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农工党阳江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刘晓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扣阳江“十四五”规划,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坚定不移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阳江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落实市委“123+N”工作安排,奋力开创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