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陈景勇为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建言谋策

近年来,省政协委员、清远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主委陈景勇持续积极为广东探索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之路建言谋策。

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陈景勇提出《关于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的提案》,透露北江上游所属的北部生态发展区在努力保护生态环境以满足下游饮水需求时,也渴望资金支援平衡投入。

“无论是上游还是下游,都要为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认为,北江上游所处的北部生态发展区,要坚决落实好“一区”定位毫不动摇保护好全省的生态屏障。北江下游,则要更加珍惜利用和保护当地生态资源。

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陈景勇提交了《关于高标准建设北江航道及配套设施的建议》。北江是珠江水系的第二大河流,是清远、韶关、江西、湖南等腹地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水道。但目前,北江航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水运发展需求。

对此,陈景勇建议提高航道规划,调整航道升级改造目标,加快推进支流河口段高等级航道、清远枢纽三线船闸和港口码头建设,不断畅通水上通道,助力湾区建设,促进腹地资源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办公室综合《羊城晚报》《清远日报》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