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与民盟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开展“补齐短板,健全优化我省重大疫情救治体系”调研

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做好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等工作重点,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民盟广东省委员会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组织协调下,就“补齐短板,健全优化我省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开展联合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民盟广东省委员会高度重视联合调研工作,早在3月便精心组织专家成员、制定调研方案、研究筹备各项具体工作。3-6月间,联合调研组先后到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江门五邑中医院、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江门市环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多场次的座谈会、现场访谈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省卫健委调研

调研组在省卫健委调研

调研组在省卫健委听取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从全省角度提出的重大疫情防控政策性建议;在省第二人民医院,江门五邑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与各级医疗机构的领导、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了疫情期间实际防控、救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院感人才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相关问题的思考;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多位知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就“如何加强新冠疫情基础研究与预防救治的紧密结合”进行了探讨;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听取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治期间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情况,并交流了关于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在疾病预防控制中的作用发挥等相关问题。实地调研为撰写调研报告积累了翔实的第一手材料。

调研组在江门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在江门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在江门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江门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调研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刘冠贤,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农工党江门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周津明,以及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程昆、民盟专家党员,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韩志勇先后参加了调研。联合调研组农工党专家党员杜建强、陈爱贞、吴德、吴智鑫、朱伟、朱逊、陈思秇分别参加多场次调研活动。(参政议政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