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出席深圳市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活动

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在市政协礼堂举行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举行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2020年12月26日下午,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在市政协礼堂举行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活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深圳市委员会主委常巨平代表市委会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王坚主持会议

2020年,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全面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名农工党员驰援武汉,540余名农工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恪尽职守,党员和党员企业累计捐赠防控物资约2868.16万元,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市农工党员共有1870人,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后,农工党深圳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优异成绩,为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表彰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2020年度优秀工作委员会、先进工作委员会、先进支部等28个先进集体,号召各级组织、各专委会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合作初心,以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

马光瑜对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换届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理想信念得到强巩固,参政履职取得新成果,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社会服务实现新发展,疫情防控彰显新担当。同时,他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二是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做好组织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深度参与改革开放,全力投入“双区”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做贡献。

唐向群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市委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把握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增强履职能力;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加强多党合作宣传,为推动特区改革创新发展,为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文艺汇演

其后,深圳市农工党员们为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短片《农工党创始》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一支《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舞蹈让现场气氛立刻欢腾激昂,原创歌曲《为你喝彩》唱出了对抗疫逆行者的敬仰与深情,民乐演奏配沙画《不忘初心》表达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的决心,朗诵《祖国是什么》、合唱节目《我的祖国》点燃了观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小品《因为有你》、专访节目《我们的战疫英雄》用生动的故事抒发了对抗疫英雄的感激,舞蹈《东方红》、《晨光曲》、《春天的故事》等用柔美的肢体语言传达出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全场参会人员跟随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放声高歌,把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与会者观看书画摄影作品展

与会者观看书画摄影作品展

本次大会还在市政协礼堂大厅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深圳市农工党员们以力作、以精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有的作品歌颂祖国壮丽河山,有的作品体现农工党九十周年风雨征程,有的作品展示深圳特区四十周年建设,有的作品歌颂抗疫英雄,与会者在共同欣赏间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原主委刘家琛、陈思平,副主委陆卫平、杨辉、肖敏静、文维、姜文清,市委会委员和农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深圳市委会)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4f90490850fe49fd853b6451a182c8de.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