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省两会——喜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10件提案和1名委员荣获表彰

1月23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广东省政协对《关于充分发挥“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系列提案》等47件优秀提案和21名履职优秀委员予以表彰。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件集体提案和刘启德、马文军、陈高燕、赵先明、陈景勇、卢春燕、陈国凤、周世明委员的8件个人提案被评为2020年省政协优秀提案,卜绍基委员被评为履职优秀委员(详见《省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目录及简介》。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常巨平代表省委会,马文军、陈景勇、卢春燕、陈国凤、周世明委员上台领奖。

这些荣誉,是2020年农工党广东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以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书写的出色答卷,充分彰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履职质量。在这里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常巨平(前排左三)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常巨平(前排左三)代表省委会上台领奖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和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使命担当,紧扣全省“1+1+9”工作部署和民生领域实事,强化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在议政建言中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炼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履职成果。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条条精准的建议,展现了广东农工党人新时代的贡献之力、集聚之智、蓄积之能,体现的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和动员力,更是突显了骄人的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

聚焦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建言谋策。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和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各1件提案被列入《关于充分发挥“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系列提案》,该系列提案由省委书记李希牵头督办,多项意见建议已经被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助力我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治理。

刘启德委员

建言优化营商环境以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广东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承办单位抓好《关于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贯彻落实工作,制定了20项具体改革措施。

同心抗疫,奋战有我。农工党广东委员会常委、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提交的《关于坚持以预防为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提案》,有效推动了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政策文件的制定出台,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和构筑医防融合体系。

马文军(右四)委员上台领奖

马文军(右四)委员上台领奖

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着力点。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关于加紧解决我省农村“有水喝”“喝好水”问题的提案》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委员、湛江市委员会主委陈国凤《关于加大投入解决粤东西北公路质量短板问题的提案》,建议在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

周世明(左四)、陈国凤(左五)、卢春燕(左八)和陈景勇(右四)委员上台领奖

民生福祉总关情。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惠州市委员会主委、副市长陈高燕《关于优化养老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我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的提案》被列入《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建议被吸纳到省民政厅《2020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效助推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绿水青山增底色。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委员、清远市委员会主委、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景勇《关于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的提案》和东莞市农工党员、企业家周世明《关于统筹推进我省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的提案》,通过深入调研、建言谋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履职步伐已进入新的征程,不仅镌刻着时代担当,更有一种再出发的力量。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答卷,将会更加有力地书写在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史册中,书写在广阔的大地上。(办公室)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4660883c87a74f8a888fc7f2c77b06f7.htm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荣获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优秀提案名单

1.关于充分发挥“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系列提案

提案者: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2件)、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民革广东省委员会(2件)、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民盟广东省委员会、民建广东省委员会,陈汝鑫、刘启德、陈瑾、隋广军、邹锡昌等委员

2.关于进一步优化广东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

提案者: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

3.关于坚持以预防为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提案

提案者:马文军等委员

4.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

提案者:陈高燕委员、蔡秀芬委员、赵先明委员

5.关于加强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的提案

提案者:陈景勇委员

6.关于加紧解决我省农村“有水喝”“喝好水”问题的提案

提案者:卢春燕委员

7.关于加大投入解决粤东西北公路质量短板问题的提案

提案者:陈国凤委员

8.关于统筹推进我省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的提案

提案者:周世明委员

广东农工党员被评为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履职优秀委员名单

卜绍基 广东画院美术馆副馆长


相关阅读: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多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