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德:“专家门诊”引入基层卫生院,打通农村医疗“最后一公里”

1月26日,在清远市乡村振兴驻英德石灰铺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推动下,“农工党专家门诊”在清远英德石灰铺镇卫生院正式揭牌,农工党的医疗专家将定期前往该院坐诊,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农工党专家门诊”揭牌后,以农工党医药卫生领域中的专家为主体的医务人员,将组成若干个中西医结合的专家小团队,每月一次定期到“农工党专家门诊”开展工作,石灰铺镇群众“足不出镇”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打通基层医疗的“最后一公里”。

农工党清远市委会主委王宗龙指出,在基层卫生院设立“农工党专家门诊”,是为了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和作用,有效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更好服务于“百千万工程”,为石灰铺镇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办实事,共同打造好清远农工社会服务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为清远市乡村振兴驻英德石灰铺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组团单位之一,农工党清远市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持续对石灰铺镇开展帮扶,三年来共捐赠7.3万元支持石灰铺镇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对监测户和脱贫户进行多次慰问活动,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共6千元。

当天揭牌仪式后,农工党清远市委会与石灰铺镇卫生院进行帮扶签约。(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


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清远英德:“专家门诊”引入基层卫生院,打通农村医疗“最后一公里”

清远+:清远市乡村振兴驻石灰铺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专家门诊”引入基层卫生院,打通农村医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