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委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5月29日,由农工党汕头市委会、农工党汕头市四医院支部和汕头市金平区私立广厦学校联合举办的“农工党2020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广厦学校举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副主委高镇松和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芝涛及机关专干、市四医院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陈志明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活动仪式上讲话。此次活动,陈志明副主委、高镇松副主委、陈芝涛主任代表市委会向广厦学校赠送了560本新华字典。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由市第四人民医院张婷心理医师指导该校七年级学生进行“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团体拓展训练活动,市四医院副院长、市委会副主委高镇松主持和点评拓展活动。此次拓展活动运用团体心理游戏的方式,通过游戏过程中的竞争与协作,拉近学生与教师间的心理距离,加强师生间的信任与合作,增强师生的情感交流,有效地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及校园氛围。


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开展环境保护和卫生健康方面的社会服务工作,自2008年以来,坚持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近年来,市委会十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咨询指导服务工作。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和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干预纠正能力。市委会将借此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结合“健康汕头同心行”社会服务专项拓展活动,助力我市教育系统的健康教育工作,为维护我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尽一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