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汕头市委会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农工党汕头市委会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开展“农工党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根据农工党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环境与健康”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

(一)

农工党汕头市委会联合汕头市广厦学校开展“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美好家园”的环保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升旗礼上,学生会代表做了《绿化地球,我是行动者》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向全体同学倡议: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生会代表在升旗礼上作主题发言

学生会代表在升旗礼上作主题发言

活动还通过提倡家校共育的方式,让学生、家人一同观看环保主题的宣传片,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学校还充分利用班会时间以及宣传栏向全校师生普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禁塑、垃圾分类、环保法律法规等环保知识。

农工党金平文教一支部党员、汕头广厦学校校监郭小燕表示,学生群体是国家的未来,本次环保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宣传栏张贴环保宣传海报

宣传栏张贴环保宣传海报

(二)

农工党汕头市直经济支部积极响应“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支部党员、汕头市龙湖区奥思登智能康复中心理事长魏少燕组织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学习“妇女健康”主题的知识,学习资料由市委会市直中心医院支部委员张莹编写,包括《女性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和宣传PPT,内容涉及女性的自我健康及防护、环境污染对人类特别是女性健康的危害、工作生活压力对女性健康的影响等方面。康复中心教职工们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很实用,通过学习,了解到在当今环境污染问题以及工作生活压力问题突出的处境下如何采取适当措施保护自身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也认识到人类与环境和谐共处的重要性。

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魏少燕表示,女性肩负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其健康情况需要引起进一步的重视和关注,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党派独特优势,推动女性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和水平,为汕头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平文教一支部、市直经济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