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张东淑到曲江区人民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二月初的广东天寒地冻,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的医疗帮扶专家依然奔走于广州与粤北韶关之间。农工党员、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张东淑教授,积极参加省委会对口韶关的医疗帮扶活动,近半年来坚持每周一上午到曲江区人民医院坐诊带教。春节前夕,张东淑教授坐诊之余,还另外安排半天时间,为来自曲江区医共体内各成员单位的近百名业务骨干授课,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

在培训中,张东淑教授围绕《自穴位注射临证应用与技术操作规范》溯古追今,通过案例分析、操作视频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自血穴位注射传承沿革、临证应用、机理探讨与技术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使医护人员切身体会感悟“靳三针”特色疗法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临证应用精华,帮助医护人员提高中医适宜技术服务能力。

培训现场,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厚,氛围活跃。张东淑教授对学员们的提问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她表示,希望今后针对医护人员知识、技能提高的需求,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带教,推进医疗资源的共享与协同发展,为广大基层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益良多。

此次培训搭建了中医技术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让学员们打开了自血穴位注射疗法这一中医特色疗法的治疗新思路,扩大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和影响,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更多群众能够享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质服务。(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