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开展扶贫助残迎新年慰问活动

2020年12月29日,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携手广东狮子会白云服务队、前进服务队走进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开展“狮爱灯光点亮乡村”暨扶贫助残迎新年慰问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活动中,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党员和狮子会成员们分为4个小组对转溪村8户残疾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们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广东狮子会白云服务队、前进服务队共捐赠20盏路灯,帮助解决9个自然村,166户近千名村民出入村主干道无路灯,出行不便等问题;农工党广东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捐赠价值13000元慰问金、慰问品,为建档立卡的26位贫困残疾户送上一份关爱。

团队一行还在省委干部培训班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转溪村新农村示范点下邓村参观,并在皇帝柑种植基地开展消费扶贫。现场购买了转溪村扶贫产品皇帝柑1200斤,消费金额5760元,希望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来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增强贫困户们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曲江区副区长、马坝镇党委书记黄华对爱心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为转溪村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曲江当地的基本情况和马坝镇、转溪村脱贫攻坚的成效,希望科技经济支部党员及狮子会成员们继续关心关注马坝镇、转溪村的乡村发展,助力马坝镇、转溪村乡村振兴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组织处干部、曲江区马坝镇挂职副镇长万元也陪同参加了部分活动。科技经济支部主委黄昌伟表示,今后还会进一步关注转溪村的扶贫事业,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帮助转溪村扶贫事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为转溪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支部党员团结互助、热心奉献、快乐服务的风采。(省直属科技经济支部  李卫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