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在韶关曲江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医生培训

2020年9月25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在韶关市曲江区人民医院举办助力曲江乡村振兴新一轮同心圆工程乡村医生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三期面向曲江区近100名乡村医生进行全覆盖培训,第二期、第三期计划分别于10月30日、11月27日举行。

针对曲江区基层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实际情况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本轮培训班专门安排了百姓所需、村医想学的培训课程。第一期的授课课程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多维度看糖尿病的随访与管理”、“急性肾绞痛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及处理”和“心肺复苏指南解读与实操”。第二、第三期将设置的培训内容有:“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诊断与治疗”、“新生儿黄疸的诊断与治疗”、“脑卒中的诊断与现场处理”、“胸痛的鉴别诊断与现场处理”、“小儿腹泻的诊断与治疗”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方面的课程,以帮助授训乡村医生掌握、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为基层群众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乡村医生在农村防病治病和保健工作中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小康社会建设。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长期关注粤北山区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从2016年起除了实施筹资捐建村卫生室2间、改建村卫生室1间的同心圆工程外,还先后分片区完成了3轮对韶关全市乡村医生的专业培训,这次轮训已经是“同心圆工程”第4次走进韶关了。为了助力韶关乡村振兴,将乡村医生培训班工作做好、做扎实,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派出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江进金、曲江区支部委员会主委杨敏深入韶关曲江,与曲江区卫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对接、协商办班具体事宜,到举办培训班的会场——曲江区人医院会议室检查培训班工作的筹备、慰问授课教师和看望授训学员,使培训班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絮地进行。(李振祥)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6e5ab443e30c4495b878fd101c5bc68c.htm

同心圆工程乡村医生培训班

同心圆工程乡村医生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