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应邀出席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第二届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并致辞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2020年11月20日,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第二届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应邀出席并致辞;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安徽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泽庚,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董昌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处长郑亚峰,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江进金和安徽省有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学会)代表、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20多省市优秀基层医生代表、医药工商业、媒体记者等600多人出席论坛,围绕基层医疗、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基层中医药雾化传承创新等进行系列学术交流。

刘启德在致辞中说,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由广东农工党员企业家发起、农工党中央指导、广东省委员会推动的广东省同心圆工程在重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援建山区农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的同时,专门设立了“同心圆绿疗医盟基层医生技能提升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帮助基层医生提升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这对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适宜技术,提升基层医生的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和服务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到2035年要实现“文化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他殷切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通过开展学术讲课、交流等形式,及时发布和分享当今最新的中医药发展技术;了解更多基层适宜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共同研讨基层中医药的建设,共同探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他鼓励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继续推广好中医药雾化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借助绿疗医盟医疗专家队伍雄厚、中医适宜技术专业、推广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募集公益资金,联合社会力量,把中医适宜技术推向各地基层和服务百姓,以实际行动帮助基层医生提升中医诊疗技能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颁奖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向“中国基层优秀特色门诊”代表颁奖

期间,刘启德还出席暨“中国基层十佳门诊”、“中国基层优秀特色门诊”颁奖仪式,作为嘉宾为“中国基层优秀特色门诊”获奖者颁奖;应邀出席第四届安徽省医药行业发展峰会、第三届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开幕式,并接受有关新闻媒体采访。

广东省同心圆绿疗医盟基层医生技能提升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吴承刚,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李振祥)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b009da1f976648139fb409aefbbf3e29.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