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在林芝调研援藏工作

2020年10月19—20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赴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出席援藏同心圆工程“光明格桑花”复明行动手术启动仪式期间,专程前往林芝市藏医院开展藏医药调研,并到该市广东公寓看望广东省第九批支援西藏工作队部分干部。

林芝市藏医院开展藏医药调研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马光瑜主委在林芝市藏医院开展藏医药调研

在林芝市藏医院,马光瑜主委深入该医院专门开设的藏医展览馆,调研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医药的历史文化和传承发展情况;深入藏药房、藏医“治未病”科等科室与医院有关领导、藏医医务人员和由广东省中医院派出的广东省援藏医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广东和林芝两地中藏医在人才、医疗、保健、科研、生产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

与部分援藏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一行与援藏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在广东公寓,马光瑜主委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广东援藏干部党建活动室,详细询问了解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援藏工作汇报,与部分援藏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马光瑜主委对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中央有关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部署,怀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藏族同胞的深厚感情,克服高原气候、身体等各方面的困难,在雪域高原艰苦的环境中甘于奉献,攻坚克难,为援助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做好援藏工作不仅是对口支援经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的需要,是促进民族团结和繁荣的需要,也是维护边疆稳定、发展和强边的需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勉励援藏干部再接再厉,为助力林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族团结再创佳绩,在援藏工作的大舞台上丰富人生:并提醒在藏区特殊的自然环境下长期超负荷工作,一定要劳逸结合,尊重医学科学规律,注意身体健康。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一行慰问藏胞家庭

马光瑜主委还深入林芝市米林县丹娘乡鲁霞村对广东省援藏工作队结对结亲户的5个藏族同胞家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农牧业生产、增产增收和生活、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林芝市政协副主席央宗,林芝市委副秘书长、省政协援藏干部肖莹,米林县政协副主席巴桑等陪同参加调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组织处一级调研员刘炬,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芳、第四期“光明格桑花”复明行动领队高平和部分爱心人士参加了调研。(李振祥)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429e8aa216514eba8a087396744da56a.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