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名医“到家” ——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走进粤园义诊活动

10月1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树立积极老龄观、推动健康老龄化为目标,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周祥福主委带领40余名党员专家走进泰康粤园养老社区,举办“情暖重阳,名医到家”医疗服务爱老敬老活动,为社区长者们提供公益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咨询。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义诊正式开始前,陈燕涛、朱森林、黄铎香、王妍、王朝蓉等5位农工党员专家分别作了《老年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老年人便秘的预防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与心理》《秋季养生汤茶粥》《秋季养生汤茶粥》等契合老年人需求的健康教育讲座。

在义诊活动中,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派出了各附属医院支部消化内科、心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精神心理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骨内科、中医科等党员医疗专家,为社区近100位长者进行了义诊服务。活动搭建起了医疗专家和养老社区长者们之间面对面沟通的平台,让养老社区长者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养老社区长者们的一切好评,泰康养老院把一面锦旗送给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对其关怀和送温暖表示感谢。本次活动共接诊咨老人8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50余份。

为调查了解我省目前有关医养融合情况,给省委会的社情民意讯息、参政议政等提供第一手材料,活动期间还组织农工党员对泰康养老院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泰康园有关领导、管理人员以及居住泰康社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目前民营社区养老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更好地利用医护资源,推进医养结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联合运营、支撑辐射等医养结合模式以及和社区智慧化养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共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干部游燕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健、陈燕涛、朱森林、董汉英和省委会机关的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有关联络员参加了活动。(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联络员)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lzjy/skfw/01e3be37360747439c7852f11db45daf.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