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长者健康——农工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支部委员会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三月岭南,春意盎然。21日,农工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支部委员会到养老社区泰康粤园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让社区长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支部委员会主委周祥福教授带领10余名农工党医护工作者以及应邀参加活动的中山三院专家,放弃周末难得的休息时间,一早就来到了泰康粤园。周祥福、罗云、黄铎香、王朝蓉等4位专家分别作了《女性尿失禁防治》《前列腺肥大治疗策略》《老年心理疾病》《春季养生汤与茶》等契合老年人需求的健康教育讲座,通过讲座宣传让老年人尽可能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

健康知识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中山三院、六院泌尿外科、骨科、内分泌科、耳鼻咽喉科、心血管内科、心理科、肾内科、中医科的周祥福、赵鼎、罗云、徐义春、穆攀伟、曾祥丽、余舒杰、黄铎香、张益民、苏婷等专家为社区近100位长者进行了义诊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位长者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对长者们提出的关于疾病、养生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供了专业精准的诊疗建议和高质量的健康宣教。现场还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义诊

义诊

义诊咨询活动省去了社区长者来回奔波、预约挂号等许多麻烦,得到泰康粤园和长者们的热烈欢迎。专家们和蔼可亲的态度、精湛的专业技术也赢得了就诊长者的交口称赞,有效扩大了农工党在基层社区的社会影响。(中大附三院支部委员会联络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