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开展“农工党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世界环境日”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开展“农工党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精神,6月5日,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在天河区新昌学校开展“农工党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2020世界环境日”健康服务公益活动,举办科普讲座,推动环境与健康知识进校园,广泛宣传科学与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和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农工党发挥界别特色,实践“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的有益探索。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活动上,市委会邀请广州市疾控中心林琳副主任医师为新昌学校初一级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环境与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林琳指出,我们在经过“疫情”的磨难,更应该爱惜身边的环境,自觉讲究卫生,高度重视环保,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的机会。她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有更好的习惯、更强的责任、更高的追求、更大的抱负,更加阳光健康!

新昌学校是一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市委会历来关心外来工子女在穗学习情况。此次活动市委会党员王伟光赞助价值约八千元的牙膏及漱口水,全部派送给初一级100多名外来工子弟学生和在校外来教职工。新昌学校对市委会关爱外来工及外来工子弟表示感谢。

(广州市委会参政处 胡锦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