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2年6月1日,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借助与盐田区共同举办主题为“美丽海湾 盐田有我”六五环境日活动的机会,开展了“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常巨平,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肖敏静、姜文清,秘书长杨灵祥,以及机关办公室、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盐田区总支部约20名党员参加活动。

常巨平主委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在水污染治理、自然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很多颇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部分被农工党中央采用。这次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由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区级政府共同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工党市委会很荣幸与市生态环境局、盐田区政府一起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希望盐田区在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过程中,实现港产城与生态融合发展,持续打造盐田生态环保的名片和标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深圳多做贡献。他呼吁,全社会应该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形成推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和不竭动力。

随后,常巨平主委一行前往深圳海事局东部基地,登船开展盐田区六五环境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行动,听取所乘坐的“深海01”号船舶介绍,在飞行甲板考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在船舶指挥中心与参加活动的政府部门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本党派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按照农工党中央、广东省委会的安排部署,实践“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的有益探索,深化“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让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