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和南方医科大学支部联合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11月13日,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在主委谢光辉教授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下,和南方医科大学支部赴阳江市阳西县联合开展了“情系教育,捐书助学”及“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和医疗义诊”爱心公益活动。

向阳西县方正小学捐赠了近300本图书及学习用品一批

捐书助学

活动中,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妤主任护师和南方医科大学支部张东淑教授作为代表,向阳西县方正小学捐赠了近300本图书及学习用品一批。

方正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说,感谢叔叔阿姨们多年来为同学们捐赠了这么多的图书,打开了无数面向世界的窗口;该校校长郑其富表示,全校师生要将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和南方医科大学支部对学校师生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转化成为学习、工作的动力。

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副主委曾菲在致词中表示,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和南方医科大学支部带来的是知识、是理念、是精神食粮,传递的是健康、是温暖,是满满的爱,希望这份爱能一直延续下去。

捐赠仪式后,张东淑为同学们作了《近视眼的防治》健康讲座;参加活动的农工党员王妤、金泓、徐新为、朱燕英、王战会、沈群、周先举、翟创彦、罗吉伟、杨锐、曾智文等内科、内分泌、皮肤、感染、中医、护理、针灸推拿等多科室专家、教授和医务工作者,就学校师生们近期在体检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热心地解答和耐心细致的医疗义诊服务,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和义诊活动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自2015年以来连年到方正小学开展“情系教育,捐书助学”和“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和医疗义诊”爱心公益活动,六年间向该校捐赠图书8300多本及学习用品一批,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方正小学师生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爱心公益活动结束后,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南方医科大学支部一行赴“广东省改革开放示范百村”阳西县织篢镇鸡乸㙟村进行参观学习和调研活动。该村率先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曾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全国文明村”和“广东名村”。

这次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阳江市委员会、中共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等单位及阳西县政协委员姚德芬老师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暨南大学总支、南方医科大学支部)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29ba0ea7a09b4166ac77bced69449bd1.htm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南方医科大学支部与阳江市委员会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