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一帮一助优秀贫困学生爱心公益群”爱心传递

2021年3月16日,农工党云南省大理市委会受“光明区一帮一助优秀贫困学生爱心公益群”委托(以下筒称爱心助学群)在云南大理剑川县沙溪古镇举行了一场爱心公益助学签约活动仪式。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由“爱心助学群”发起,云南大理市政协副主席王瑛为本次爱心活动亲自调研负责把关审核贫困学生成绩,全程参与了资助16名贫困学生策划所有过程,本次爱心捐赠累计金额40800元。“爱心助学群”由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长胡任重亲手发起创建的微信公益群。爱心助学群在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带领下,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前后已经有6年。

新增大理16名学生名单

“爱心助学群”胡任重是从广东肇庆怀集县之行开始。2014年3月29日,胡任重经广东肇庆怀集县妇联会的请求,带领农工党原光明新区直属支部胡建辉支委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行4人,行程400公里来到怀集县城。在县妇联干部李亥玲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凤岗镇龙凤村4户、桃花村2户低保家庭,每个家庭贫困潦倒的现状震撼着每一位到访者的心灵;发现贫困户学生的生活恶劣环境十分难过,让他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交不起4.2元学费而被迫在家辍学1周,正是那一次调研,让胡任重坚定了助学扶贫的决心。

2015年2月2日胡任重牵头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学群”。从最初二十几个农工党员,狮子会等。作为“爱心助学群”的发起人胡任重同志身体力行,率队多次走访了广东怀集、云南大理和会泽县、毕节市大方县、青海循化、湖南衡山等贫困地区,实地考察。后来在胡任重主委亲自感召下“爱心助学群”的志愿者人数也每年不断增加。慢慢影响着身边的亲朋好友,逐渐发展到一支140余名爱心志愿者的公益队伍,新增的来自佛教弟子、基督教、爱心企业家等。积极发动光明区爱心人士“爱心助学群”的资助那些生活贫困和遭遇家庭突变,且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爱心助学群”爱心助学历程

1、2014年7月12日,胡主委带领农工党深圳市委光明新区直属支部党员,深圳狮子会松明服务队等一行33人,来到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龙凤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现场为第一批风岗镇10位贫困优秀学生提供了一帮一助学助学款13000元和慰问物资。

怀集凤岗10名学生名单

光明新区直属支部,凤岗镇妇联、10名贫困学生在龙凤村委门前举行了捐赠仪式合影

2、2017年7月16日,原2014年起怀集县风岗镇开展爱心助学10个贫困学生活动持续至今,应怀集县妇联会请求,“爱心助学群”,增加援助怀集县大岗镇、梁村镇等17位贫困优秀学生。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每名困境儿童援助金额适情况给予每年2000元至7500元的援助。2017年资助怀集县27位贫困学生89400元、价值10494元的物资。

“光明区爱心扶贫一帮一助学公益群”在大岗镇中学和新增援助17位贫困优秀学生合影

怀集大岗、梁村17名学生名单

3、2018年6月28上午,胡主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关于布署深圳市委会到云南大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带领农工党光明新区直属支部党员等共22人,在大理州政协副主席王瑛的陪同下前往大理州巍山县五印乡白池村委进行“一帮一从”助学现场捐赠活动。赞助者与新增的白池村委会5名贫困优秀学生签订助学协议,现场捐赠助学金29300元,一行人还走访了白池村贫困学生家庭,全体党员现场共捐赠了3900元。此行之前“爱心助学群”已经共资助巍山县和剑川县13名学生。2018年“爱心助学群”一年共赞助104000元。

巍山县和剑川县13名学生名单

大理漾濞县5名学生名单

4、2018年7月28日,农工党市委领导樊成玮带领农工党深圳社委会胡任重、吴惠平等骨干党员考察了农工党中央民主监督扶贫点云南会泽县,胡任重主委回来后又组织"爱心助学群”同县统战部商议后赞助了6名优秀学子,每位学生一年捐赠7200元。“爱心助学群”共计2018年-2019年一学年43200元。

会泽一中6名学生名单

2018年7月28日调研组在云南会泽县一中视察

5、农工党广东省委会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19年4月21日,按照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实地了解大方县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省委会副主委常巨平率领下,胡任重等调研组成员20名单位负责人日专程赴大方县和牛场乡及红旗街道开展调研。调研组不辞劳累先后深入边远山区牛场乡、红旗街道办事处等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还认购当地土特产品进行消费扶贫共计25520元。胡任重主委回来后又组织"爱心助学群”同会泽县统战部领导商议后赞助牛场乡、红旗街道办事处10名优秀学子。“爱心助学群”2019年一年共计66400元。

调研组在牛场乡猕猴桃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牛场乡调研  

贵州大方县10名学生名单 

           

6、农工党广东省市委会联合赴韶关市樟市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

2020年6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深圳市委会、韶关市委会三单位联合赴韶关市曲江区樟市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及调研活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常巨平,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胡任重等25人参加。捐赠向樟市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6.7万元;向樟市镇卫生院捐赠常用药品价值6.5万元;等四项捐赠物品价值总计19.2万元。胡任重主委回来后又组织"爱心助学群”同韶关市委会商议后赞助曲江区樟市镇8名优秀学子.“爱心助学群”2019年一年共计16000元。

韶关曲江8名学生名单

曲江区樟市镇中心小学一楼捐赠仪式现场

汕尾船头村6名学生名单

青海、湖南11名学生名单

爱心公益助学活动是在农工党深圳市委和大理市委会支持下,经当地妇联会、统战部、扶贫办、乡村委等的请求下,“爱心助学群”成立6年多以来,已累计资助了102名贫困学生。群主胡任重当初发起唤醒爱心人士赞助100名优秀贫困学生愿望终于如愿以偿。“爱心助学群"2021年3月止分别赞助了广东怀集27名、云南大理州34名、云南会泽县6名、贵州毕节大方县10名、广东韶关市8名、青海海东市循化县5名、广东汕尾市陆河县6名、湖南益阳、衡山和甘肃甘南、四川会昌市布托县等6名,资助总金额累计109万余元。其中胡任重一家共资助13名贫困学生,含6名大学生、7名中小学生,总计金额40余万元。深圳光明“爱心助学群”就像一束爱心星星之火传递的曙光照亮了边远山区这些孩子原本黯淡的人生,为贫困学子圆梦求学扬帆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