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轻骑兵”组团式走进梅州市蕉岭县

“这个老师讲课有意思,好生动,通俗易懂,接地气,讲课不但用了很多图片和小视频,还有很多授课道具,我们喜欢听,听得懂,而且还给我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资料大礼包,点赞!”

农技“轻骑兵”组团式走进梅州市蕉岭县

农技“轻骑兵”组团式走进梅州市蕉岭县

10月25日,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总支党员,广东茶叶“轻骑兵”潮州分队队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广东(清远)综合试验站的林威鹏博士受梅州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轻骑兵”团队邀请,走进梅州市蕉岭县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和梅州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轻骑兵”赖榕辉高级农艺师共同围绕“茶树高效栽培和茶园杂草绿色管控”为茶农朋友送上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党组成员谢真生、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蕉岭县蓝坊镇、南磜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及蕉岭县茶企、茶农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听课农户在传阅广金钱草

听课农户在传阅广金钱草

本次培训,轻骑兵联合团队还为茶农精心准备了《广东茶园重度恶性杂草识别挂图》《茶园间作广金钱草技术操作手册》《广东茶园杂草绿色管控手册》和防草布样本等培训资料。

轻骑兵联合团队在本次培训中为茶农精心准备了《广东茶园重度恶性杂草识别挂图》《茶园间作广金钱草技术操作手册》《广东茶园杂草绿色管控手册》和防草布样本等培训资料

培训会后,专家和茶农一同来到茶园现场参观。林威鹏介绍,广金钱草为广东道地药材,茶园种植能起到抑制杂草生长,减少控草投入,豆科广金钱草形成大量根瘤增加土壤养分,每年还额外收获广金钱草产生效益,是茶园节本增效的“广东特色模式”。(办公室、参政议政处综合“南方+”报道)

延伸阅读

向榜样致敬!2022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十大先锋人物揭晓

四级“轻骑兵”联动,加快潮州茶产业提质升级|“轻骑兵”十大先锋队伍②

茶树旱害救灾,有我茶叶轻骑兵

“驻”进心里,帮到实处!驻潮安区赤凤镇帮扶工作队力推全镇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潮州蜜柚、茶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省、市专家共同“把脉开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