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肇庆市端州区支部赴广西昭平县开展医疗对口交流活动

为响应两广“携手奔小康”的结队行动要求,6月24日至25日,农工党肇庆市端州区支部组织端州妇幼保健院、端州医院、华佗医院中的党员医疗专家一行2 0 人,赴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开展医疗对口交流活动。农工党肇庆市委会秘书长谢春元全程参与。

开展义诊活动,真情服务暖人心

6月24日一行人抵达广西昭平后,马上奔赴昭平县妇幼保健院。正值午后烈日,当地百姓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农工党肇庆市端州区支部的医疗专家队耐心为早已等候多时的群众问诊、把脉、量血压、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根据患者的情况提出治疗建议和意见,大力宣传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疾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

特别是恰逢昭平县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出现一例急救,支部主委、端州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程柳旺马上组建临时急救组,联合同行的儿科副主任医师廖静对患儿施救。经处理后,患儿转危为安,收入儿科住院部。期间,程柳旺耐心地同患者家属解释病情,悉心指导该院医生并解答一些临床上的疑难问题。

6月25日上午,应昭平县卫生局的邀请,农工党端州支部医疗专家组参加由中共昭平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的“三城联创“嘉年华主题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义诊活动,义诊专家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当地百姓送去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据统计,两次义诊活动接诊群众约200多人次,得到昭平人民的好评。

期间,专家们还进行了查房指导,现场找到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患者的诊疗方案给出指导性建议。

召开座谈交流会,促进两地共提升

6月24日和25日的义诊结束后,医疗组专家们分别与昭平县妇幼保健院和昭平县人民医院进行座谈交流,对口科室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两地医疗服务能力共同提升。双方就相关业务方面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农工党端州支部的专家组对昭平县妇幼保健院和昭平县人民医院的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如昭平县妇幼保健院在儿科抢救室的设备建设,儿科窒息康复的专科技术培养,妇产科的诊疗过程中知情同意签署流程的进一步完善,产妇的体重管理,外科的进一步拓展;昭平县人民医院在妇产科、外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参加座谈交流的骨干医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到广东肇庆学习,以及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此次活动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以及义诊活动的多方位相结合,深入了解广西昭平县的医疗现状,看到了在中央定点帮扶政策下为昭平县所带来的社会民生改变。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推动了农工党端州支部党员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大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