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省基层医药学会医疗器械管理分会开展助学助医活动

——爱心播撒基层,助学助医活动走进郁南

爱心播撒基层 “助学助医”活动走进郁南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省基层医药学会医疗器械管理分会开展助学助医活动

2020年7月18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医疗器械管理分会,组织医疗专家和爱心志愿者赴云浮市郁南县开展助学助医活动,向都城镇承平小学捐赠体育、学习用品及医疗物资;向郁南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一批医疗物资总价值18万元,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奉献爱心,弘扬慈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云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罗立旷,中共郁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越、县政协副主席严惠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郁南县承平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刘启德简要介绍了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面向贫困山区开展的同心助医工程“同心圆工程”的工作情况。近年来,由广东农工党员企业家发起的“同心圆工程”已在省内外共援建村卫生室(站)100多所,培训乡村医生4万多人(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几十万人,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和认可,得到了各级中共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次组织医疗专家和爱心志愿者来到粤西山区郁南县开展助学助医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有关组织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既是我们的爱心,也是我们的一种社会责任。今后将继续发挥农工党组织的人才智力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尽力做好智力帮扶郁南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和引导更多的行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继续为郁南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献爱心、做善事,为巩固脱贫成果和小康事业的建设献绵薄之力。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省基层医药学会医疗器械管理分会开展助学助医活动

简短的捐赠仪式后,针对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和中小学师生急救知识普遍薄弱的实际,举行了医疗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名中医杨小清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设备科科长徐文冲分别面向承平小学师生就日常防疫卫生、急救等有关医学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组织了妇科、儿科等医疗专家赴郁南县妇幼保健院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农工党党员、该院院长黎鑑秋对医院的情况介绍,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协商和对接帮扶工作。

期间,刘启德接受了郁南县广播电视台等有关新闻媒体的采访。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东基层医药学会医疗器械管理分会主委谢卫华,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农工党省直属机关支部主委黎友隆以及广州、佛山、中山、东莞、茂名等市医疗专家、企业家爱心志愿者30多人和云浮市卫计委、郁南县教育局、卫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李振祥)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75411.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