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暖 温情长存

——佛山市委会开展贫困户“再回访”活动

    春节,是中国人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是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温暖的日子。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020年1月17日,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带领机关专干来到清远开展“再回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贺年糖果,带去阵阵温情。


    贫困户黄静曾是佛山市委会定点联系的贫困户,她的女儿因为小时候患过脑膜炎而落下了残疾,当年帮扶初期,女孩完全不能走路,只能在地上爬。帮扶期间,市委会给残疾女孩送上助步器、轮椅等,鼓励她多练习,以期改善平衡功能和行走能力。市里对清远的帮扶任务结束后,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却一直关注着残疾女孩的成长——随着她进入青春期,细心的李主委还关注着这位女孩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为她购买生理用品……


    本次回访,市委会的同志们惊喜地发现残疾女孩长大了,性格已开朗了许多。看着大家的到来,她很兴奋地招呼大家进屋,还主动站起来给大家看、跟大家聊天。看着黄静一家现在越来越好,大家由衷地感到高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和豪迈宣示,也道出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大家都在努力着!

(佛山市委会 蒋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