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直属支部赴汕尾开展义诊活动

    1月11日,深圳市光明区直属支部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常委、光明区直属支部主委胡任重的带领下,联合民建光明区直属支部赴广东汕尾陆河县河口镇营下村为刚刚脱贫的全国级贫困县地区村民送医送温暖。


    参加本次活动的20名义诊专家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爱心团队的全科、骨外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眼科、儿科、普外科和宝田医院的部分科室。当天一早,义诊专家团队带上医疗设备和器械来到河口镇营下小学校操场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尽职尽责,义诊活动主要为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彩超、心电图、X光片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村民的不同情况,专家们热情地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做了健康生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科普宣传和指导,帮助村民们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经初步统计,本次义诊200多人次,测血糖和血压共168人次,心电图48人次,彩超52人次,拍x光片42人次,发现肾结石及脂肪肝、子宫肌瘤及附件炎等20多例,心电图异常13例;初步筛查出糖尿病11例、白内障5例、高血压心脏病3例、右肋骨骨折1例。期间,还为村民书写春联600多幅。义诊服务活动得到一致好评。陆河县委杨学而常委和县政协副主席黄祖明对深圳专家们的敬业、专业、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群众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义诊活动。
    深圳市光明区直属支部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深圳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