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汕尾市委会城区支部送医送药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为积极发挥农工党基层支委会作用,助力打赢乡村脱贫攻坚战。6月13日,在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下,农工党汕尾市城区支部以举办“农工党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骨干党员到该区赤岗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支部以对症问诊、上门服务为着力点,组成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孤寡病弱老人家中进行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温暖,让他们在自己家里就能享受到医疗便民服务,减少他们在治病医疗上的经济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活动当天,支委会的11名医护人员以及区统战系统的1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组到接受义诊的贫困户、孤寡病弱老人家中,进行认真检查,耐心细致分析讲解病情,根据病情出具处方,免费送药、指导用药,并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咨询,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汕尾市委会城区支部  颜秋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