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惠州市惠城区总支到演达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0月11日,农工党惠州市惠城区总支一行到惠城区三栋镇演达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总支主委王臻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为帮助困难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总支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助学金,亲切交谈并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演达中学钟明新校长和学生代表的引导下,总支一行参观了学校的中草药科普园、演达文化廊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演达中学前身是“三栋中学”,创办于1957年,2009年更名为“惠州市演达中学”。学校充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以“弘扬演达精神,创建特色学校”为学校的文化特色,与农工党惠州市委会和惠城区总支充分交流互动,近年来在市区两级委员会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开辟了惠州市首个“中草药科普园”,并编撰了相关校本教材。同时,为传承弘扬邓演达爱国革命的精神,学校新建了演达文化廊,与邓演达纪念园合作培养了一批“小小讲解员”志愿者服务队伍。

惠城区总支连续7年来与演达中学结对子进行爱心助学,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支持演达中学的发展,让邓演达爱国革命的精神在故乡孩子们的心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