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赴韶关市马坝镇龙岗村开展送健康送法律送文化到乡村活动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提出的农工党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两条工作主线的精神,按照农工中央、广东省委会的要求,发挥医药卫生界资源优势,关爱弱势群体、促进文化建设等为重点,广州市委会于3月24日至26日前往韶关市马坝镇龙岗村,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志愿服务到乡村活动。广州市委会秘书长兼组宣处处长夏凤华、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杨宜清、四级调研员罗安娜和党员张惠东、刘宇飞、盘瑜玫,友声书画院党员罗蘅、陈果、刘笑芳、陈益曼,以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机关挂职干部万元、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蔚等参加了本次帮扶活动。

广州市委会一行人来到曲江区城南小学龙岗教学点开展 “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志愿服务到乡村活动,现场赠送了党员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给城南小学,农工党广药基层委员会也为全校师生们赠送了健康小礼品。市委会为村里的学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书法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并开展“小书包大梦想”“小药箱大健康”扶贫助医助学活动,为全村贫困学生捐赠了100个书包,为学校捐赠了保健药箱。夏凤华秘书长在活动仪式上指出,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扶社会活动,并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文化艺术、法律等方面的优势,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尽一些绵薄之力,希望通过赠送书包这一点滴小爱汇成大爱,呼吁更多人士关注山区贫困家庭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借助小小药箱为山区送健康以推动全社会大健康活动。

广州市委会党员张惠东为学生们讲述了健康保健知识,教会学生懂得“除四害、保健康”;市委会党员罗蘅为学生们讲述写好字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练好书法;市委会党员刘宇飞给学生们讲述了校园安全法律小知识,教会学生保护自己,拒绝校园暴力。

在马坝镇龙岗村,广州市委会组织友声书画院党员们来到村委会知青大礼堂开展共建美丽乡村送文化活动。书画家们现场创作,挥毫泼墨,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创作了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如灵动娟秀的梅兰竹菊系列水墨画作品、苍劲粗犷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马跃万里坝蓄千流”“龙腾粤北凤出高岗”等多幅书法作品,围观的村民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市委会现场赠送给村委会及村民多幅书画作品,收到作品的村民们非常开心,纷纷表示会好好收藏这些艺术品,以后也会多关注书画艺术,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广州市委会一行人还参观了龙岗村红色文化广场、塔下村革命旧址以及龙岗红色文化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伴随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龙岗村革命战士们是如何在敌军的围追堵截下,通过兴办马坝救亡书店、石中传信、创办夜校、建立革命根据地等方式,撒播红色火种、壮大革命队伍、掀起革命浪潮,并最终击败反动武装和日本武装,实现全马坝解放。大家感慨万千,对舍身保家卫国、奋勇抗击外敌的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如今的和平与繁荣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手共建富强中国的决心。(罗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