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获赠扶贫锦旗

7月15日上午,清新区龙颈镇河洞村委会召开河洞村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议暨帮扶单位答谢会议,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苏展图及两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答谢会上,清新区龙颈镇及河洞村两级党委分别向市委会赠送锦旗。

清新区龙颈镇河洞村是农工党清远市委会的挂扶点,结对帮扶贫困户6户。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八有”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五年来,市委会积极参与制定帮扶方案,积极筹措扶贫经费,组织农工党员到河洞村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25场,积极为村委会解决植树费、聘请扶贫工作资料员办公费,及解决部分贫困户就医难和子女上学难等民生实事问题,得到了龙颈镇党委政府、河洞村两委和村民群众的好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河洞村所有贫困户145户326人达到了退出标准,退出贫困户全部实现“八有”目标:有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宽带网络覆盖、有教育保障、有医疗保障、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截止2020年12月实现有劳动力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0000元,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已全部落实政策兜底保障。

在河洞村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同时,市委会将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推清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邱媛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