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导出席潮州市委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8日下午,农工党潮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处负责人刘炬,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弘莅会指导。潮州市委会主委柯泓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会上,柯泓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代表农工党潮州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以及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自身思想根源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会议气氛有序而热烈,营造了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刘启德指出,农工党潮州市委会第一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富有成效,会议程序、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发言都符合程序要求,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农工党潮州市委会自换届以来,在柯泓主委的带领下,市委会工作开展有序,工作作风扎实,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武装思想。二是要认真整改,对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举措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三是要加强联动建设,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继续开展廉洁风险警示教育。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在一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

潮州市委会副主委章耀鸿出席会议,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吴蓉蓉,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洪鑫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