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出席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2021年4月29日,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园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启德、秦鉴出席会议,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丽华、民进中山大学总支主委包定华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祥福代表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

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中山大学第三届基层委员会,万鹏霞、王树森、朱森林、李健、陈燕涛、周祥福、董汉英、魏来等8位同志当选基层委员会委员,周祥福同志当选主任委员,李健、陈燕涛、朱森林、董汉英当选副主任委员。

刘启德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讲话,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山大学农工党工作的中共中山大学党委、党委统战部、各兄弟党派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山大学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立足本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谋策、参与服务社会、投身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参政党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增强组织凝聚力。三是落实人才强党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建设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广泛认可,具有家国情怀的党员队伍。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本职工作。在中共中山大学党委领导和党委统战部指导帮助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中山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黄丽华代表中共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致辞,向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许多方面的工作都走在前列,基层组织制度健全、工作程序规范,率先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作用,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带领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党员不仅参与了湖北武汉疫情阻击战,更远赴塞尔维亚支援抗疫,为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还对基层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医疗服务、科研攻关等自身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作出更大成绩,不断推动基层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定华代表中山大学兄弟党派组织致辞,对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组织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刘炬,中共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省委会机关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和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及属下各支部的联络员,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大会。(李振祥)

省委会领导出席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省委会领导与中山大学第三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