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领导出席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6日下午,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处负责人刘炬,中共云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伟祥莅会指导。基层委主委罗立旷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会上,罗立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资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随后,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大家开诚布公,以诚相待,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的效果。

刘启德指出,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第一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严肃认真,会议程序规范,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在一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三是要巩固成果。要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同时希望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良好开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市委会成立的有关工作,遵守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林伟祥在讲话中肯定了基层委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程序严明,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讲真话,结合实际,操作性强。他对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战理论政策、党派党史等的学习。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深度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三个文件”为指导,完善好班子成员、委员的分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按规定程序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同时要深化政治交接,遵守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罗立旷表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领导班子将按照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和中共云浮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副主委杨小清出席会议,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