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出席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月27日,在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之际,根据农工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主委陈国凤主持会议。

8月27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出席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陈国凤代表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发言,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各位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对应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国凤代表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整改思路方向和目标要求。

会上,刘启德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重要探索,是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检验,是发扬党内民主、增进班子团结、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有效途径。

刘启德对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材料翔实,领导班子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民主氛围浓厚,班子各位成员结合各自实际,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地提出意见建议,总体上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目的,整改措施较有前瞻性,会议开得富有成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启德指出,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加强理论学习、巩固信念基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建言资政、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农工党员全力助推疫情有效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不断改善,为加快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被农工党中央表彰为市级先进组织,并有支部和党员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获得优秀省级组织,也凝聚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奉献和努力。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向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颁赠纪念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表彰大会光荣册并与市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刘启德对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要在努力方向上突出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强化联系基层与群众、强化五大方面建设,特别是自身建设问题。

二要在整改工作中突出落实落细,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到人,聚焦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达到解决问题、增进团结、转变作风、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效果。

三要在凝心聚力中突出示范引领,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引领作用。

刘启德表示,希望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孙春兰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词和陈竺主席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严格遵循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和“四新”“三好”的要求,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党意识,着力发展更多高层次骨干人才,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大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以工作体现初心使命,以发展体现责任担当,通过履职成果来体现市委会的政治水平。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走访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机关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走访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机关并看望机关干部

在湛期间,刘启德一行与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庞安杰进行了座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组织处负责人刘炬,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范结根等出席会议,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副主委庄小健、张卓军和梁文东参加会议,秘书长王思娟列席会议。(省委会、湛江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