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赴梅州开展党务调研

2023年2月20-21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阎武一行赴梅州开展党务调研,省委会常委、秘书长刘炬,组织处负责人冒亚军等参加调研。农工党梅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阎武主委一行与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中共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等座谈交流。

在市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利平作工作汇报,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内部监督和发挥党史党员教育基地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市委会班子成员及县、区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加强履职、推进自身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阎武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党史、党员教育基地维护,组织高水平专家开展医疗帮扶、推动梅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构建资源互联互通平台,加强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构思和建议予以鼓励和回应。

阎武强调,今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希望梅州市委会以更大的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一是要强化学思践悟,坚定政治信念。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思想宣传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作为。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履行三大基本职能,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集智聚力。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人才是参政议政的基础,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活力和吸引力,吸纳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积极争取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的支持,将党务工作与所在单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共赢;要深入实施作风固党战略,加强内部监督,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组织处 李彦)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d8ba5d7d1a594b3182e002c37837861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