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

2022年1月6日上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介绍了2021年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情况,秘书长龙建平主持会议。

刘启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农工党省委会和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五、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2021年广州“5·21疫情”发生后,省直基层组织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广州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二是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绩显著,很多党员的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被各级单位采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稳妥推动组织发展,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四是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扩大了农工党社会影响。五是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探索,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农工党员的能力和风采。

刘启德代表省委会对省直基层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给予基层组织大力支持的各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地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希望省直基层组织直面工作的不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丰富组织活动形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以优秀的履职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省委会及省直属基层组织2021年的各项工作,简要介绍了本单位中共党委支持农工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就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发挥主体界别的人才和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把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牛贵君、一级主任科员陈晓霞应邀出席会议。省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253cdde5106d44149bdaa026ef9711ca.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