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举办2020年省直及部分地方组织新党员培训班

9月1日至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省直及部分地方组织新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9月1日至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省直及部分地方组织新党员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在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课,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启德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省委会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农工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所说的,“农工党成立90年来,历经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农工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民生,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疫情防控专报,广大农工党医务人员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加入农工党,是新党员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政治选择,意味着将肩负更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认真学习农工党历史,铭记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建党初心和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家国情怀和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凝聚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建言谋策,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还希望新党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和交流,真正有所收获,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为农工党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鲁开垠介绍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定位,以及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加快复课复教、培训办班进度等有关工作,希望参加培训学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巩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名高素质的参政党成员。

引导党员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农工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培训班邀请省社院教学部主任林少红教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讲座从思想的源头渊源、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的要求等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新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党章是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指导全党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新党员加深对农工党了解的最重要文本。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学习辅导讲座中,刘启德运用丰富的图片资料,系统阐述了党章的概念,细致分析了党章的历史脉络和主要特点,深入解读了党章修正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重点讲解了党员权利义务和党的组织制度等内容,希望新党员们通过对党章的学习,遵章办事,增强新时代农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教授主讲《提案撰写与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能力建设》,让新党员学习掌握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的具体方法,提高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能力;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李玲主讲《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让新党员深入了解农工党成立90年来艰难曲折而又光辉壮丽的奋斗历程。

专题讲座结束后,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组织新党员到惠州邓演达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并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篮。在邓演达陈列馆内,新党员们聆听讲解、凝神观看,缅怀邓演达先生忠于信仰、忧国忧民、矢志不渝、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作为农工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此次新党员培训是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期培训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统筹做好党员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加培训党员的身体健康。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常委、组织处负责人刘炬,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戚志恒出席开班式。来自省直属基层组织,中山、东莞、江门市委员会,云浮市、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的近70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组织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4c242cd2b3ec49fea1371b264b412f1e.htm

9月1日至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省直及部分地方组织新党员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9月4日,省委会组织参加培训新党员到惠州邓演达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

9月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组织参加培训的新党员到惠州邓演达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