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春节前夕看望原副主委华贲教授

2月3日下午,受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委托,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在春节前夕看望慰问了已届耄耋的省委会原副主委、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华贲,衷心祝愿他新春愉快、健康长寿。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参加了慰问活动。

刘启德与华贲教授贤伉俪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对其倾心发展科教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其多年来为国家特别是广东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华贲教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做出了极大贡献,更于2008年为抗震救灾多次捐款并向农工党中央缴纳特殊党费,2017年偕同妻子谭志宏高级工程师向华南理工大学慷慨捐赠50万元设立“红棉英才基金”,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家庭困难、成绩优秀以及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在校学生,体现了农工党的优良传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刘启德表示,广东农工党员要以华贲教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扎实做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各项工作。

华贲谭志宏伉俪捐赠50万助培“红棉英才”(资料图片)

华贲谭志宏伉俪捐赠50万元设立“红棉英才基金”(资料图片)

回顾其科研教学和参政议政生涯,华贲教授作为新中国培养的化学工程和能源工程专家,无论工作岗位在工厂、科研机构还是高等学府,他都只有一个心愿,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了祖国建设的发展,寻找一条高效节能用能的道路。他长期从事化学工程、能量系统优化、火用经济学、寂态热动力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与工程开发,并创立了过程系统三环节能量流结构建模、分析和火用经济优化的理论和实用方法体系,目前已实际应用于数十个炼油和石油化工企业的规划、设计、改造等工程项目,获得了数亿元的节能效果和经济效益;在担任第八届和第九届省政协常委期间,提交了14份政协委员提案、9份政协委员“直通车”,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如何加强和完善广东的能源战略和能源政策。华贲教授从教32年来,共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人,是华南理工大学首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改革开放30年杰出贡献教工。

华贲教授对组织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期望新的一年里省委会以新时代新作为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涛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陪同,华南理工大学总支主委林章凛及农工党员参加了慰问活动。(组织处办公室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a97465bcbe26465db4ed004a4c32e96f.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