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骨干党员培训会在惠州举办

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农工党主要创始人邓演达故乡——惠州市召开骨干党员培训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在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骨干党员培训会上讲话

在农工党9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8月1-2日,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农工党主要创始人邓演达故乡——惠州市召开骨干党员培训会,在庆祝建党90周年的同时,对骨干党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水平。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副主委秦鉴,中共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雅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祥福主持会议并就基层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光瑜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项在长期革命和斗争中形成的并符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自觉自愿选择。农工党作为政治组织,党员首先要认清政治身份,提高认识水平,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爱国、团结、民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铭记农工党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建党初心和多党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关心国家前途命运,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同时也希望中共中山大学党委为中山大学优秀农工党员提供更多的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为中山大学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吕雅璐常务副部长传达了2020年中山大学春季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希望中山大学全体农工党员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最大能量,为新时期中山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上,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燕涛作了题为《历经血与火考验的风雨90年》党史讲座,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中大基层委员会联络员李振祥就《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农工民主党组织发展工作规程》作了辅导讲座。

会议还特别安排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农工党中山大学附一院一支部副主委、中山大学附一院急诊科副主任熊艳,中山大学附一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农工党中山大学附一院一支部委员、中山大学附一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邢象斌,中山大学附三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农工党党员、中山大学附三院岭南医院外科护士长张献玲等3名同志作抗疫事迹报告。3名同志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塞尔维亚和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与感受,充分展现了他们不惧艰险、逆行而上、救死扶伤,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崇高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马光瑜、吕雅璐还为获得“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中山大学农工党党员颁发了奖牌

马光瑜、吕雅璐与荣获“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中山大学农工党党员合影

会上,马光瑜、吕雅璐还为获得“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中山大学农工党党员颁发了奖牌。

8月2日上午,中山大学全体骨干党员赴邓演达纪念园参加学习,拜谒了邓演达铜像,参观了邓演达纪念馆农工党党史展览,并由周祥福对今年上半年新发展的6位党员颁发《入党批准通知书》。秦鉴在仪式上勉励新党员传承中山大学农工党的优良传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农工党和中山大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骨干党员、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的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联络员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中共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冒亚军、李振祥)

中山大学农工党党员赴邓演达纪念园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