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换届工作,2020年5月22日,市委会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副主委邓小建、李建华,秘书长兼组宣处处长夏凤华,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夏凤华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农工党中央2019年底修订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组织发展工作规程》和新印发《中国农工民主党组织建设工作条例(试行)》。

邓小建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时间安排、换届工作的领导与组织、换届经费等方面对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作了详细布置并传达了“三份文件”精神。

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碧茹,市直属教育总支部主委陈玉萍分别代表所在基层组织作了组织建设经验分享交流。

会上,余明永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创优工作,组织活力逐步增强;领导班子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强党稳推进,建功立业展形象;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加积极主动六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基层组织换届以来的组织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思想认识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生活不认真等组织建设问题。随后,他从强化政治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精心组织等方面对本次换届工作作了指导。期间,为适应新时代参政党发展需要,他还创造性地提出了新的组织发展模式,使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朝着“四新三好”总要求迈进。(李子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