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和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农工党珠海市六届三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7月5日上午,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召开六届三十二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及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珠海市副市长、农工党珠海市委会主委阎武主持会议,副主委刘芳、范翔及市委会委员、各支部正副主委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幕本身就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社会开始正常化的一个重要标志,给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对农工党珠海市各基层组织及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市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会议传达、主题宣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我国制度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大局高质量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继续引导全市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之中,慎终如始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紧扣珠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界别特色,继续围绕中医药产业及医疗大数据等方面成立课题组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根本要求,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一方面要认真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加强与当地统战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时间安排表分步骤、有计划推进,确保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员梯队建设,强化人才储备,有代表性、高质量地吸收、发展新党员,将人才培养和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加强学习、交流、培训,补短板、强弱项。(珠海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