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在河源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在河源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年度工作会议,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祥福,副主委李健、陈燕涛、朱森林、董汉英及部分骨干党员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联络员参加会议。

12月11日晚,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骨干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周祥福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宏观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山大学农工党员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李健报告了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以来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承担新时代年青人的责任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年华。陈燕涛、朱森林、董汉英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简要总结。

12月12日,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前往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苏维埃政府旧(遗)址群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苏区镇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地区之一,是早期中共紫金县委和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以“苏区”命名的镇。在这里,周恩来、徐向前、彭湃等革命先辈留下了光辉足迹,刘尔崧、刘琴西、戴耀田等700多名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和第四师谱写了并肩作战的壮丽史诗。

中山大学农工党员们随着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血田”遗址、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红二师师部旧址、苏区农民运动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及纪念建筑,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苏区革命群众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夯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冒亚军、李振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