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筹备组成立大会

2020年7月30日下午,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成立大会在坪山区迎宾馆二楼1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共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中共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士勇,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孔昭昆,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肖敏静,市委会秘书长杨灵祥,市委会委员胡赤怡,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伍洪瑛以及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筹)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杨灵祥秘书长主持。

肖敏静副主委宣读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关于成立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批复文件,陈蓝蓝任筹备组组长,曾玲芸任筹备组副组长,李彩珍任筹备组成员。

李广明常委对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坪山区的全体农工党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专程莅临指导工作的王坚、肖敏静副主委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党员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建设所做的贡献,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是坪山区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筹备组的建立,是坪山区统一战线工作的里程碑,为下一步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对于坪山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思想基础,着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吃透,与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型政党关系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要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农工党优势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任务,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坪山高新区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区委区政府共同做好维护坪山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工作。三是要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总支筹备组成立为契机,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明确任务分工,打造高素质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根基牢固,确保农工党的优良传统薪火永续。

王坚副主委代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对新当选的筹备组成员表示祝贺,向坪山全体农工党党员表达亲切问候,向中共市委统战部、坪山区委以及区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坪山区总支部筹备组和全体农工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一以贯之,上下同欲,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必须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坪山所需、居民所盼,发挥自己所长,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展示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风采。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政党意识,充分巩固和运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自觉把思想、行动和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五种能力”建设为抓手,形成有作为、勇担当、建诤言、献良策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质量和成效。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常委、坪山区总支部筹备组组长陈蓝蓝作表态发言,感谢农工党市委会、中共坪山区委和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农工党坪山区直属支部的关怀和指导。她表示,将以成立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更高的起点,锐意进取,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带领坪山全体农工党党员团结奋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准确把握目标原则,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坪山区总支部(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