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导出席茂名市委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9日下午,农工党茂名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启德,中共茂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钊应邀莅会指导。茂名市委会主委赖强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三个文件精神为主题。赖强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进行自检剖析,深入查找自身不足,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赖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整改思路方向和目标要求。

梁志钊指出,民主生活会对于民主党派是新内容,这次农工党市委会领导班子认识深刻,对自身问题分析到位,起到了“洗洗澡、出出汗”的作用。希望会后能抓好整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茂名多党合作事业中讲好农工党故事,参政议政工作发挥更大效能。

刘启德认为农工党茂名市委会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材料详实,广泛发动党员,领导班子及成员自我剖析实事求是、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民主、触及灵魂,帮助了同志,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和谐,提高了战斗力,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

刘启德对农工党茂名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参政议政成果。二是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成效不仅要得到上级的认可,更要让基层党员满意。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加快建章立制,实现制度治党、制度管人,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组织处有关同志,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