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参加农工党中央2022年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对全省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2022年3月15日至16日,农工党中央举办2022年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班式并授课,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式讲话。

省委会分会场

省委会分会场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履职尽责”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更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履职尽责。

农工党广东省各地市组织分别在省委会分会场或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

结业式后,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马光瑜指出,政治交接的过程就是参政党建设和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过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大家要肩负起历史责任,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一、政治交接必须寓于政治思想和理论建设的全过程。政治交接是信念、信仰和理想的交接和传承,最根本的核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交接的过程必须是理论建设的过程,只有理论上的成熟,才能改被动为自觉、主动,才能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二、政治交接必须赋于组织建设的全过程。组织建设是政治交接实施的重要保证,人才建设是组织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班子在组织发展、培养才人的过程中要胸怀宽广,体现使命担当,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三、政治交接要与发扬优良传统相结合。铭记70多年前老一辈农工党人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时公开庄重的政治承诺,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传承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谋良策谏诤言。四、政治交接必须赋于履职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忠诚且不负这一伟大制度,坚持不懈地、努力地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五、政治交接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必须反对形式主义、历史虚无主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六、政治交接要与情感教育相结合。加强党史教育增进党员对执政党的感情、对多党合作制度的感情、对农工党的感情。激发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捍卫多党合作制度,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