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广州】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在行动(八十六)

先进人物篇——王平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序幕拉开以来,机场急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就义不容辞的坚守在抗疫一线。广州市直属教育总支党员,民航广州医院急救中心医师王平在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T2站坪急救室执勤,负责国内疫情防控重点航班到港旅客体温监测的西六指廊室外防控工作。

王平在T2站坪急救室执勤

王平在T2站坪急救室执勤


腊月二十九,王平到T2航站楼出发厅43号门出诊,经过对病人的详细询问和查体,她认为该发热病人有疫区居留史,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排查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可能。患者声称乘机前几天已在当地医院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阴性,不同意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王平认为,虽然五天前核酸检测呈阴性,但患者连续几天低烧不退,并伴有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仍然需要警惕,于是反复劝说患者去医院检查并治疗现有不适症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患者最终同意到医院做检查,并对先前的态度表示歉意,感谢王医生工作认真负责,急病人之所急。在送病人往医院途中,王平不断的给病人心理安抚,让病人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积极接受检查治疗。

疫情初期防护物资严重紧缺,有一天临近晚餐时接到为疫区出发地当天所有来穗航班旅客测量体温的任务。为节省防护服,她与护士测量完一个航班旅客后就在外场原地或下一个远机位等待下一趟航班的到来,一出诊就是几个小时,深夜的停机坪寒风刺骨,直至凌晨航班结束她才拖着疲惫和饥肠辘辘的身体回到办公室,可她没有一句怨言,她深知守好“南大门”的重要性,也是急救总站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王平与同事准备登机测量旅客体温

王平与同事准备登机测量旅客体温


疫情防控以来,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对在T2站坪急救室的医护人员来说是常态,连日的夜间出诊,王平的头晕老毛病犯了,同事们很担忧她的身体,但她表示不会在这关键时刻提出病休,只要没倒下决不下“火线”。

因在岗位上接触到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病人的机会较多,王医生的家里担心她的安危,时常问她是否害怕。她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怎会不怕呢?可我是医生,是病毒的打击者,我怎么能怕它呢!我会做好防护,与病毒抗战到底。”(图/文 蔡曼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