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5名农工党员被评为省劳动模范,1名农工党员担任主任的科室被评为省先进集体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12月2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大会对399名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0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受表彰的省劳模中,87人参与抗疫;受表彰的省先进集体中,25个参与抗疫。农工党员王建、刘禹翔、黄剑华、李耀才和洪鑫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农工党员蔡卫平担任主任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被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应邀出席大会。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与部分荣获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农工党员合影

会上,王伟中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省领导向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省劳动模范代表蒋文新发言,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冯颖慧宣读倡议书。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王建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王建

王  建,男,1968年6月生,农工党党员,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二科科主任。从事传染病临床一线工作近30年,先后参与SARS、登革热、H1N1人感染禽流感等传染病疫情防治工作。曾和团队在全世界首先分离出“寨卡病毒病”患者尿液中的病毒并做了全基因测序。参与全国《登革热防治手册》、《国家恙虫病防治指南》以及《2014 版登革热诊断治疗指南》、中国《寨卡病毒病防治专家共识》等编写制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多次参与省市关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抢救的会诊工作,带队进行了 II 型环氧化 酶抑制剂塞来昔布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研究,逆转普通型和重症的病情进展、阻断危重症产生取得明显疗效。病区收治病人超过80人。曾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刘禹翔

刘禹翔,女,1974年12月生,农工党党员,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她从事急诊工作18年,曾多次领导和参与抗击非典、禽流感、甲流等重大传染病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参与制定《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进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抗击疫情,最多一天接诊 50 多个重症或危重症病人。她以支援湖北的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广东队副队长、深圳队队长身份,带领深圳市中医医疗队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她充分发挥祖国中医学的博大精深,同时将深圳抗击疫情的中医诊治经验带到雷神山,所在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被国家相关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曾获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等荣誉。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黄剑华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黄剑华

黄剑华,女,1967年7月生,农工党党员,广东腾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8 年8月,非洲猪瘟传入中国,她带领技术团队创新了该公司的消毒剂产品,使之对非洲猪瘟养猪场的内外环境消毒和猪群的活体消毒更具针对性。她提出的“3W+1 复合消毒联盟”的概念,为规模化养猪场提供了消毒环节的整体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畜牧业协会,以及美国、德国等多国专家、企业的充分肯定,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防控非洲猪瘟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累计向中山市红十字会及医护工作者捐赠价值 25 万余元的消毒剂,并支援中山中汇集团和中山城建集团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曾获全国“安康企业家”、农工党中山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李耀才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李耀才

李耀才,男,1966年5月生,农工党党员,茂名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他带领全科人员,使科室的各项业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3年感染科被省卫生厅评为省重点扶持专科,2016年对原来设计不合理的感染科病房进行了重新规划改造,在粤西地区率先建设了感染科 ICU 病房及负压病房。2018年规划了规范的传染病门诊、腹泻门诊及发热门诊,2019年被医院定为高水平医院重点发展专科。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感染科负担起了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的救治工作,确诊病人全部治愈出院。他主持国家卫计委科研项目 1 项、广东省卫生厅科研项目 1 项、广东省药学会科研项目1项,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曾获市人民医院优秀理论授课教师等荣誉。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洪鑫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洪鑫

洪  鑫,男,1985年3月生,农工党党员,华夏博物馆职工。他在文物的研究和藏品的鉴定方面取得较好成果,其作品有《千淘万浪毕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等。他主持的华夏博物馆藏宝楼揭牌仪式及国际文物展览中心奠基仪式,揭开了华夏博物馆历史新篇章。他主持建设的华夏博物馆潮州古城分馆,在短短一个月期间顺利对外开放,在新馆策划了青铜专题展等多个专题展。他组织策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生活》专题展览,引起广大市民的共鸣。他组织策划大型亲子类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对华夏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到学生和家长好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他积极捐款购买防控口罩捐赠镇政府,分配给需要的医务人员及群众。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2020年广东省先进单位

农工党员蔡卫平担任主任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先进集体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是该医院的重要科室,现有成员131人,其主任为农工党员、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广州市八医院是广东省和广州市各种新突发传染病的定点收治医院,该医院感染科是应对各类传染病的重点收治科室,承担着传染病人救治的主要职能。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暴发的严峻形势,感染科131名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舍生忘死,与疫情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生死搏斗。目前,广州市八医院感染科累计收治确诊患者295例,其中重症46例、危重15例,是广州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危重病例最多的科室,也是全市治愈率最高、交叉感染率最低的科室,在风险面前默默无私地为市保民健康,为经济社会保稳定。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在艾滋病、SARS、登革热、寨卡、H7N9人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诊治方面的也做出了杰出贡献,救治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涌现出广东省抗非一等功11人,广东省劳动模范1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4人,广州市劳动模范4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等先进人物。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曾获得广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抗击非典先进集体等荣誉。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这次受到表彰的农工党员一致表示,要把荣誉化作动力,让初心成为恒心,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不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华章

向荣获表彰的农工党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敬!(办公室)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dyfc/69ee67f98a514ccab1b3fb145c64f194.htm

相关阅读:2020年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简要事迹  2020年省先进集体推荐单位简要事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