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珠海】珠海市农工党党员在行动(十五)

薪火相传,同心抗疫 | 张培坚守属于自己的战场

自抗疫战打响后,珠海农工党员张培,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立即响应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关于疫情心理干预的号召,参加全国性心理危机干预公益项目、加入珠海市民政局组织的“海心花”社会心理健康咨询志愿者团队和珠海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团队,并坚持日平均4小时培训学习时长,为“站好岗”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定期参加专家案例督导群,学习经验、总结反思,快速提高专业技能,只为给求助者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


以“倾听、共情、陪伴、抱持”的理念,帮助每一个求助者,缓解他们焦虑、恐惧情绪,陪伴他们渡过这个特殊时期。

“我是湖北人,我60多岁的父亲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个像我父亲这样不惧死亡的人,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觉得一定得做点什么。” 薪火相传,同心抗疫,只是战场不同,张培同志坚守属于自己的战场。

自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开始后,她一方面积极投身到网课教育教学中,一方面研究讨论网课引发学习问题和心理问题特点,根据学生网课情况的普遍现象和具体情况,利用所在专家团队优势资源,帮助学生应对问题,并向相关部门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在社区举办“亲子沙龙”,以“理解和看见”的感人氛围增进孩子和家长相互理解,缓和亲子关系。复工复产开始后,做好带头作用,发挥支部力量,帮助企业党员缓解压力。

中小学复课后,一系列新的心理问题频发,张培同志积极协助支部成立“应对复课学生心理问题”工作小组,通过对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多方面的调查,发现、总结和分析问题,就学生心理问题的典型性,寻找家庭沟通、学校重视和社会关注等多方面的应对措施,为中小生复课保驾护航。

“悔不能身披战袍,抗击一线,今能为社会安康尽绵薄之力,甚是欣慰。”赤诚之心,为我农工党员之本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