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会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会

8月7日,农工党湛江市委会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会,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庞安杰,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委员、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湛江市委会主委陈国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农工党发展历程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农工党90年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

陈国凤作了题为《风雨同舟,全力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重温了90年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作出的贡献,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贡献。总结了农工党湛江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基层组织和农工党员:一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自觉;二要坚持用新目标引领实践、明确方向;三要坚持用新行动推进工作、落实举措;四要坚持用新形象展示风采、凝聚力量。

庞安杰代表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对纪念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湛江市委会的工作。庞安杰表示:农工党湛江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调查研究、发挥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推进湛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做到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农工党湛江市委会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画好“同心圆”;围绕中心积极议政建言,当好“好参谋”;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展示“新风貌”。

与会代表作了发言,讲述了对农工党党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一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刻认识,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畅谈了在中国共产党和农工党组织的培养下,自己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进步。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努力为湛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赤坎总支等5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王睿等39名先进个人。

出差在外的农工党广东省委常委、湛江市委会第五、六、七届主委梁志鹏为纪念会拨墨挥豪,创作书法作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庄小健主持,市委会第三、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朱龙基,市委会第五、六、七届委员会副主委许庆文,副主委张卓军、梁文东及全体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代表40多人参加了纪念会。

分享到: